写我和动物的作文要有互动

一、写我和动物的作文要有互动

篇一:我与动物的故事

阿姨家一条小猫,名字叫小白,我很喜欢它。它全身的毛大部分是白色的,只有四只小爪和尾巴尖是红色的。它有一岁大了,虽然不是有名的猫种,但它非常可爱,小白生活在不远的莲花菜市场。

有一次,我去了菜市场,我一进菜市场就四处找小白,小白不知在哪里着,突然看见了我,疯狂的向我扑来,尾巴摇得就像小手的招唤,这表示小白非常高兴。然后它已站立的姿势爬在我的腿上,眼睛看着我,好像在说:“小主人,抱抱我。”

我抱着小白到了市场外上玩,一个陌生人走了过来,小白看见正要去挠那个陌生人,我急忙抱起了小白,这才没挠到陌生人。我对小白说:“小白不可以随便咬人,要做个乖猫猫。”过了一会儿,我的同桌来找我玩,我的同桌小白都认识,小白看见她叫个不停。好像非常欢迎的样子。

我发现它吃东西的时候和别的小猫不一样。别的猫的吃东西的时候感觉非常斯文,而小白却像电视里的狮子一样,非常的凶猛。阿姨对我说:“小白吃东西的时候,别去它的跟前,小白很护食的。”

记得有一次,我捉了一只狗,把狗放在院子里,小白看到狗就逃走了,我和阿姨急忙跑上去追,我本来是想试探一下小白有没有耐心,结果我等了很长时间也没有等到小白和小狗回来。我正准备回家,看见小白在大门口,而小狗就跟在他后面。实际上有时猫是一种非常有耐心的动物,而且还非常有灵性,而且小白也不像其他猫一样,与狗不睦。

猫,是我们人类忠实的朋友!我希望我们大家行动起来,共同保护和爱护这些动物,因为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最好的朋友。

篇二:我与小仓鼠的故事

我们家养了两只小仓鼠,一只白色,一只黄色。白色的那只叫“白白”,黄色的那只叫“蛋蛋”。它们长得可爱极了!粉红色的鼻子,小巧的嘴巴,一对尖尖的耳朵,短短的尾巴,还有那软软的毛,摸起来十分舒服。它们生活在一个双层笼子中,中间用楼梯连着,笼子下层有转轮、食槽,还有磨牙用的小木块,上层还有一间小房子,很有趣。

二、我跟小乌龟的故事300字

有一天下午,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小乌龟和一个给小乌龟住的玻璃缸。

小乌龟的头小小的、圆圆的,它有四只又小又短的脚,身上背着一个又大又重的壳,身子后面还有一条又细又短的尾巴,真逗人。

小乌龟除了壳是深绿色以外,头和四只脚,还有尾巴都是浅绿色的。

你别看小乌龟那么威风,其实,它的胆子可小了。

有一次,我把一块肉放进玻璃缸里给小乌龟吃,可它以为是一个硬东西,头就缩回了龟壳里,我等了好久,小乌龟才从龟壳里探出头来,它用嘴巴轻轻地碰了碰,大概觉得很软,才大口大口地吃起肉来。哈哈!小乌龟终于美美地吃了一顿。

我每天放学回到家,都切几块肉给小乌龟吃。我和小乌龟成了一对好朋友。我想:小乌龟一定会很快长大的。

三、我和动物的故事作文

我和动物的故事

一天上午,忽然来了一大片的乌云,让人分不清白天黑夜。我正做在房里看电视,突然刺眼的闪电划过天空,紧接着就是一声震耳欲聋的雷吼,电视就随着那吼声消失了图象。我就站在那儿抱着头,眼睁睁地看着窗外的雨从远处渐渐地像幽灵一样飘来,背后不禁凉飕飕的……一个白灰色的影子一下从窗外冲了进来,飞过了我的头,只听啪一声,撞在了墙上,从墙上滑在了底墒。“:啊…..”我尖叫。赶快躲到被卧里。我还以为听见鬼的叫声,吓得我直发抖,但过了一会儿,我探出脑袋“没动静?”萼片脱口而出才小心翼翼地向那个灰色的东西蠕动过去,生怕发出一点声,当我发现我想象中的恶魔居然是一个‘天使’的时候我松了口气。一双黄色的犹如水晶般晶莹透亮的眼睛,恐惧而又慌张地看着我。身体不断扭曲着,竭力想要张开自己的翅膀,但又却那样的无力。我想就算它能张开翅膀,也未必能飞起来。因为它衣冠不整,羽毛已经七凌八落,全身湿漉漉的,一定是被刚才的狂风暴雨弄成现在这副狼狈不堪的样子。每错,它是一只灰白色可怜的鸽子。看的出来,如果我不帮忙,它便再也飞不上蓝天。于是我向它伸出了缓助之手……每想到,他坚强地奋力一“飞”!不,它飞不起来了,在它即将掉下来的时候,我接住了它,同时我感到手上有几滴热乎乎的…….是血!我轻轻地翻开它的翅膀,有好几片被染红的羽毛!“你放心,我一定让你活着出去!”我家有几个大人是医生,还有一个护士,我不免学到了几招。我那着棉花把它身上的血水尽量擦干,然后用酒精,碘酒消过毒,之后把它放在电吹风底下吹干,接着上药包扎,……这一切进行得比较顺利,因为它恐怕已经没有力气反抗了。记得前几天才跑了鸟的空鸟笼,现在又派上了用场。于是我把它放进去,顺便加了一点水和五谷杂粮进去,没想到看似虚弱的它“见食眼开”,像十几年没吃过饭一样,惊呆的我见它饿成这样,又倒点食物进去,一眨眼睛,它又吃完了。在安顿后它之后,我就收拾收拾,午休去了。

下午,雨停了,阳光明媚,天空又放晴了。我把鸽子放在桌上,它蜷缩在角落,惧怕地看着我。没办法,我只好出去。当我躲在门口偷看时,发现它站了起来,向着窗外放晴的天空望去。它想飞?打那以后,每天我一放学回家就跑到桌前,给鸽子喂食,看它狼吞虎咽。之后我会给它换药,但现在它体力恢复了,换药有一定困难啊!晚上,我一边在桌前画画,一边吃饼干,每次吃剩的1/3就放在笼子边,鸽子看到了马上起身过来啄两下,发现还挺不错,于是就把它全吃了。我这次把饼干那在手上,放在笼边,尽量用温和友好的眼神去看它。起初它吓得躲在一旁,但后来抵不住诱惑,胆怯地走过来,伸长了脖子,把它吃了,然后像触电般又跑了回去,之后的几天,它的伤有了好转,羽毛也长起来了,胆子也长大了,还和我家的京狗打起“架”来,连小狗的鼻子都敢啄!现在每当我再坐在桌前吃饼干时,它不再像个可怜虫缩在一旁,而是抬头挺胸地走到我面前要饼干,我不但可以喂它吃饼干,还可以用手指摸它了!更让我喜出望外的是,我用手指轻轻点它的脑袋,它还顽皮地啄我。它现在不再怕我了,和我越来越近了。在它伤完全好了之后,我在它腿上系了一跟桔色的绳子,好让它看起来漂亮一些。一天,我外出游玩,事先让夜爷爷帮我整理一下鸟笼。当我回来准备看见可爱的身影时,我却看到了空的鸟笼。爷爷不好意思地说:“我在换水,没把笼子关好,一不小心它就飞走了。”那眼泪,就像关不住的龙头哗哗啦啦地淌下来。它走了。爷爷忙说:“别哭了,爷爷明天给你买一只。”“我就要那只!”我气极了。哭着跑回了房间。那天晚上,我还是习惯性地吃起了饼干。望着空空的笼子,仿佛鸽子又回来了。它正在吃我给它的饼干,哈!它还在啄我的手指,我用手拍它的头,它还沉迷饼干之中呢!等我回过神,我发现我的手指已经放到笼中的事物里去了。两天后下午,我们一家正在吃午饭,小狗本来在吃骨头,突然排偶到阳台上大声地吼叫,“汪!汪!汪!”我被这声音弄烦了,跑出去问:“你在叫什么啊?”它看了我一眼又抬起头来继续吼叫。我好奇地抬头望去:“鸽子!你回来啦!”我高兴地大叫。没错一定是它,它腿上还有桔色的东西,那一定是我系的绳子!还有这次它不是自己来的,而它身边还有一只鸽子,我才那一定是它的伴侣吧!各自看见我来了,看它伴侣有侃侃我,就急忙地非想不远天边的一群鸽队中去了。看着它非走,我心中又不由地忧伤起来,但忧伤很快又被高兴淹没了,它可以得到自由,快乐,幸福,这不是更好吗?鸽子队在楼房上空盘旋了一圈,他是飞地最底的一个,好像在和我说:“我要回家了,我很幸福,谢谢你!”我向它挥挥手,望着这一群幸福的鸽子队,消失在夕阳中。